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转设为公办还是民办?官方:正在商讨转设路径
2022-02-25 11:48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到底是转为公办还是民办?”。2月23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做出回复称:目前举办高校和社会举办方正在商讨转设路径。

  网友留言称:从2020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转设方案,要求2020年年底拿出转设方案并实施,到2022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还没有具体的转设方向公示,到底是转为公办还是民办到现在还不得而知。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答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发厅〔2020〕2号),举办高校“要切实担负起推动转设的责任,积极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制定转设方案,明确转设目标,提出转设路径”;独立学院“积极配合举办高校和社会举办方做好各项转设工作”。目前举办高校和社会举办方正在商讨转设路径。

  学校官网显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2006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四川大学和四川旭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地处中国西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校园占地1000亩,现设15个二级学院、53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艺六大学科门类。近5年在四川省普通类本科二批次录取中,调档线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3位。

  学校先后获得“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书香校园”“四川省园林式校园”“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四川省十佳心育学校”“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位居中国校友会网全国独立学院百强排行榜第3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