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教育部拟选聘100名社会监督员
2022-02-23 09:23
教育部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选荐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将面向各地各行各业选聘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组建公众监督队伍参与校外培训治理。第一期计划选聘100名,后期将视工作需要适当扩大监督队伍规模。

  《通知》指出,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主要从熟悉校外培训政策法规,从事教育理论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或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各界社会人士中进行优选聘请,原则上,同单位相同业务领域社会监督员选荐人数不超过2名。

  《通知》明确,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的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深入调查了解校外培训治理的实际情况;二是及时反映校外培训治理中共性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根据了解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四是协助开展全国性督查调研工作。

  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实行三年一期(第一届任期为2022年1月—2025年1月),一期一聘。实行年度考核及退出机制,对履职不力、违纪违法的监督员予以解聘,所在省份按照1:1的比例补选推荐,补选人员任期接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