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先培训后付费
2021-09-23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3日,教育部通气会上,北京市教委介绍,北京市全面加强学科类培训机构预收费风险管控,实施第三方银行存管和全额保证金监管模式,保证资金安全,有效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当前,全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资金监管总额达到9.68亿元。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得重新审批”。北京市同期出台《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3个月或60课时培训收费上限,并进一步规范提前收费时间,要求机构不得早于新课开始前1 个月收取费用,并明确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使用“培训贷”。此外,北京市“双减”措施提出,鼓励实施先培训后付费的收费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