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成立
2021-07-29 17:15
辽宁省教育厅
作者:

  7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暨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成立大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兴志宣读成立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主持。大连海事大学作为智库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要求,服务“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高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加快构建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充分发挥高校智库联盟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高校智库联盟是我省深化制度创新、推动开放办学、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大力推进高校交流合作。高校智库要加强校际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好全省高校的智力资源,发挥好高校智库在特色学科、专业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决策咨询能力,让智库的“文章”变为政府的文件,让智库的“谋划”变为组织的规划,让智库的“言论”变为社会的舆论,让智库的“对策”变为党和政府的决策。

  会议要求,高校智库联盟的发展要立足辽宁、服务辽宁、服务大局、服务决策。高校智库联盟要发挥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的功能,找准定位,打造决策咨询、交流合作、传播展示三大平台。要持续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研究质量、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高校智库联盟的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打造辽宁高校智库品牌。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高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高校智库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