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全力推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
2021-04-02 16:3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38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指出:推进“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全力推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支持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建设成为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

  《规划》在教育上有哪些布局?一起来看: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教育集成创新提升行动。扩大“好校长、好教师”引进规模,实施教师教育振兴工程,大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拓展基层教育人才激励机制实施范围。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和重点园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启动实施城乡一体化新优质学校培育工程,加强乡镇寄宿学校建设。完善校外实践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布局,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全力推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支持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建设成为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加快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大力引进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三亚崖州湾科教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口桂林洋教育园区高水平发展,打造“留学海南”品牌。

  名词解释:“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1”指“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大力支持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2”指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聚焦发展师范教育和健康医学学科,为海南基础教育和医疗健康事业提供实质性支撑;“X”指紧密服务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推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应用型本科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特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