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21-04-01 10:5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印发,《规划》提到,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推进高校“双一流”和应用型本科建设。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部属院校做优做强。

  《规划》在教育上有哪些布局?一起来看:

  第十四章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社会建设水平

  第三节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办好教育留住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劳动教育。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发展迈向优质均衡发展,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推进高校“双一流”和应用型本科建设。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部属院校做优做强,全方位推动省属院校提档升级,促进省属院校资源整合,优化学科设置,办出特色化、高质量。积极支持高校增设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相关学科专业,推动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交叉互补。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打造成我国区域研究生教育高地。支持高校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化解高校债务,提高后勤保障水平。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