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同学段校长代表、健康教育专家代表共同发出校园抗艾防艾倡议
2020-12-16 11:31
教育部
作者:

  为落实《校园抗艾防艾行动工作方案》,近日全国大学校长、中学校长和健康教育专家代表在全国中小学和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共同发布《校园抗艾防艾倡议书》,倡议校长做好师生健康的领航者和守护者,师生争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争做抗艾防艾知识的传播者、争做抗艾防艾志愿者。倡议一起行动,共筑防线,为遏制艾滋病传播贡献力量。倡议一起携手,共担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校园抗艾防艾倡议书

  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快速传播,对人类健康、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威胁,成为世界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不同学段校长代表、首届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校长做好师生健康的领航者和守护者。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领导和保障,带动学生、教师、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积极开展校园抗艾防艾行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遏制艾滋病在校园传播。

  二、师生争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增强生活技能,提高识别健康风险和拒绝不良诱惑能力,以健康、文明、积极、阳光的生活方式预防与控制艾滋病。

  三、师生争做抗艾防艾知识的传播者。将防治艾滋病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家人、同伴和朋友,让更多的人知晓抗艾防艾的知识和方法。

  四、师生争做抗艾防艾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抗艾防艾行动,落实“早检测、早发现、早援助、早治疗”原则,使有艾滋病感染风险行为的人尽早知晓是否感染,减少艾滋病歧视,尽最大努力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营造和谐、友好的社会氛围。

  我们一起行动,共筑防线,为遏制艾滋病传播贡献力量!

  我们一起携手,共担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不同学段校长代表

首届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0年12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