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批300吨30余万份健康包将发给留学生
2020-04-02 11: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并答记者问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表示,3月25日,民航局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部署,根据外交部提供的总体需求,启动了为海外中国留学生配发“健康包”物资运输工作。首批通过民航运输的“健康包”物资有30余万份,约300吨,将运往意大利、韩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马来西亚共12个国家46个使领馆,之后再由使领馆分发给当地留学生。目前,民航局已协调国航和东航制定了“健康包”物资运输总体方案,将采用客运航班腹舱、货运航班和客改货航班等多种方式,尽快将物资运送到我驻各国使领馆,特别是近期国际客运航班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民航局将协调航空公司优先运送“健康包”物资。按照最新运输计划,首批30余万份,约300吨“健康包”物资将于4月10日完成运输。到昨天为止,已经向意大利、美国、法国、英国、德国、韩国、加拿大共7个国家运送“健康包”物资116吨。为满足当前国际航空货运需求,民航局支持中外航空公司采用客机“仅载货”的运输方式执行货运航班,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了货运航线航班审批程序,做到实时受理。
  与此同时,民航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部署,组织执行了抗疫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物资商业出口运输任务。截至4月1日,共执行相关包机任务178架次,运送100名援外医疗专家组和工作人员,以及抗疫物资2635余吨,涉及美国、英国、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意大利、塞尔维亚、日本、韩国等40个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