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三角三省一市均明确2月底前不开学
2020-02-08 20:5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安徽官方于7日晚间发布通知,该省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2月底前不开学。至此,长三角的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均明确2月底前不开学。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情况,经安徽省政府同意,该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此前6日发布的《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指南(一)的通知》中明确,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前,一律不得开展线下集中服务。

  为了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长三角三省一市均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拍摄和遴选了“抗疫助学”系列课程,在省名师空中课堂的“有线电视端”和“网络端”同时播出,供中小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和师生居家生活与锻炼使用。

  上海在开学前这段时间,学校向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建议,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并鼓励学生进行适当体育运动和家务劳动,保持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该市教委正在会同各区教育局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加快落实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的准备。

  浙江发挥该省基础教育信息化优势,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在全省各中小学校全面组织实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改线下上课为线上上课,改在校学习为居家学习。并就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在全省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与学业有保障相结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40649292 2020-02-14 07:35
光明日报 2020-02-13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