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学校开学至少要满足四个条件
2020-02-05 16: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月4日,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强走进成都电视台《今晚800》节目,就成都中小学生究竟何时开学,大中专院校何时返校,毕业生年级能否现在实行网上远程教学、课外培训班能不能去等问题进行解答。刘强表示,成都的学校开学至少要满足4个条件,即前期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教学安排到位和后勤保障到位。目前成都市教育局及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已经制定了“两案”“六制”的防控措施,保障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

  刘强说,“两案”是指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安全开学的工作预案,这里面对每个学校每天应该做什么,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规定,举例来说,为防止开学后晨检造成校门拥堵,方案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分年级、分批次进校,并检查体温,每天还要对食堂、教室、办公室等地进行消毒。“六制”则包括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学生和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学生复课的证明查验制度,学校环境卫生的检查通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及师生健康管理制度。

  若延迟开学学生怎么上课?刘强表示,寒假期间,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寒假作业,考虑到疫情发生,要求学生宅在家里,为了让学生在家的生活更加科学健康,因此制定了居家锻炼指南、心理健康指南、观影指南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发给了家长和学生,另外还倡导每天阅读一小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如果延迟开学,学校将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来开展新课的授课,该课程分为市级和区(市)县级两级来执行,即由成都市教科院按照课程大纲,统一制定网络课程教学方案和评估指标,同时,成都市教科院也正在录制一些名师课程,区(市)县一级则提倡以班级为单位,由原班教师来上课,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在网上点播成都市教科院录制的名师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