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开发200门在线免费课程
2020-02-04 09:1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教育系统将认真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各地各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要求,通过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等形式进行授课,指导学生学习使用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发或推荐的公共教育资源,组织优秀教师录制教学视频等课程资源,提供给学生学习使用,目前全区已开发200多门在线免费课程。各地各校要重点保障初三、高三学生学习需求,制定详细的教学和复习计划,安排优秀教师开展在线辅导。各大中专院校根据教学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启动线上学习并指导学生在家学习。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表示,家长应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作息时间表做好延迟入学期间在家学习和生活的管理和辅导,制定学习方案、学习方式和计划。尽早与教师、学校建立联系,主动向学校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养成良好习惯,防止因延期开学出现松懈情绪,坚决杜绝和纠正可能出现的“一放了之”以及对学生学习、生活关心不够的情形。同时,广大家长还应关注孩子的健康,鼓励孩子居家进行室内体育活动,多学习健康知识,调整好饮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2-06-06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