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020-02-02 17: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回应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关切。2月1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初三、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甘肃要求,正常开学前,各地要充分发挥教研部门作用,研究制定教学和复习的策略,指导各地各校科学调整毕业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的节奏、方式。学校要安排有经验的教师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制定个人复习计划,明确阶段性学习任务,确保复习备考有序进行,并专门制定针对初三、高三毕业班的线上教学辅导方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教学进度。同时,鼓励支持各学校采取开设空中课堂、网络视频点播、线上辅导答疑等信息化手段,帮助毕业年级学生开展线上学习。

  甘肃要求,各地要充分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协调安排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此外,教育部也将安排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各地要及时通知和安排农村中小学学生在家观看学习课程。

  此外,甘肃提出,正常开学后,各地可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在今年高考结束前,各学校在每周双休日期间,可安排其中一天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补课。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可适当减少高三毕业年级学生放假时间,及时补偿缺课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4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