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直属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2019-09-06 08:38:00
教育部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9月4日中午,教育部直属机关组织近500名党员干部,在机关礼堂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全程观看影片。

  这部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充满希望的童年。

  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堪称中国版的《乡村女教师》,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

  做一棵大树,守望一片远山,时至今日,支月英还在以最朴素的信念坚守着教育初心与大山的希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活动让教育部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