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举行
2017-08-24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创新及应用研讨会”

  暨“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在庄河市举行
 
  8月21日,“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创新及应用研讨会”暨“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在庄河市举行,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助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以及来自大连的19所院校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大连地区新形势下新理念和新技术的融合和应用,推动网络信息化和安全工作的快速发展,探索信息化管理与建设的创新模式。借助庄河市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平台、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先进技术及大连市高校人才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会议同时希望能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校园建设、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入普遍应用,实现下一代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管理与服务效率,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会上举行了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签约及立牌仪式,庄河市人民政府、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九成测绘企业集团三方进行了签约。在研讨环节, 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助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作了《面向高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与专业服务》、赛尔网络辽宁分公司总经理杨芳作了《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发展》、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主任张巍作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实践》、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夏昊翔作了《智慧城市的系统工程观及庄河实践》的精彩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庄河九成智慧科技园和庄河大学城。
 
  庄河市于2013年被国家住建部批准为第二批智慧城市国家试点单位。2013年以来,庄河市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资源规划为理论指导,智慧城市建设切实结合庄河实际,加强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市场为主。智慧庄河一期工程共11个项目。具体为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公共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平安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精准扶贫、智慧环保、智慧旅游。项目总预算为3.5亿元,其中平安城市1.4亿元。项目工程建设期24个月。截至目前,庄河智慧城市一期工程已在发改部门立项,已完成招标,步入到具体实施阶段。
 
  本次成立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旨在借助庄河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程,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先进技术以及大连市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是政府、高校、企业三方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重要体现,不仅为企业发展搭建了高层次的平台,更为我市智慧城市下一步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庄河市政府将会出台政策,完善措施,努力促进各方优势互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推动庄河智慧城市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1 06:52:00
中国教育报 2019-04-15 1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