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各地基本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2022-09-06 15:13
央视新闻
作者:

  教育部9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就。十年来,我国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升,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持续浓厚。

  全面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中央安排250.1亿元 惠及130万乡村教师

  十年来,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升。建立了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各地基本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完善中小学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绩效工资发放有效体现教师工作量和工作绩效。全面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中央安排250.1亿元,惠及中西部22省份725区县7.6万所乡村学校130万教师。推进高校教师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中央投入260多亿元,支持边远艰苦地区建设约60万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超过83万教师入住,让教师们安居乐业。

  建立教师选树宣传体系

  十年来,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持续浓厚。建立了以人民教育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为代表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和以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为代表的教师选树宣传体系。选树宣传“人民教育家”于漪、卫兴华、高铭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陈立群等一大批教师重大典型。表彰全国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4300余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135名、最美教师120名,引领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很多行业企业在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时“教师优先”,很多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对教师实行优待,很多社会团体、企业、民间组织对教师出资奖励,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6 14: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6 14: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6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