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00万!联想集团助力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培养
2022-09-02 15:2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8月31日,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交通大学校董杨元庆委托,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高岚一行赴沪,出席联想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签约仪式。联想集团副总裁、全球组织与人才发展负责人张艳,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联想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丁乐佳、联想全球学习中心教研部总监薛永伟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对联想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齐飞,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李毅参加仪式。签约仪式在李府交流中心举行,程骄杰主持仪式。

校企携手,共助学生成长

  签约仪式上,张艳、程骄杰代表双方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张艳、汪雨申代表双方签署新生助学金协议,毛世杰、熊振华共同签署创新创业基金协议。张安胜向高岚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根据联想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的合作意向,联想集团将持续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投资孵化三个领域携手上海交大,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共同助力国家科创发展。本次双方就人才培养签署的捐赠框架协议中,联想集团将以现金及实物、教学辅导及服务等多种形式,三年提供总价值共三千万元的捐助,包括建立联想集团创新创业基金,设立联想集团新生助学金,以及联合开展智能化“课赛创”项目、设立联想杯竞赛、支持科技竞赛和赛队等,积极鼓励学生深度学习与应用智能化技术,提高交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响应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战略。

创新培养,致力产业报国

  高岚为联想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再一次携手表示高兴。她表示,这是联想集团给交大学生的“开学礼物”。她指出,过去几年间联想集团跟上海交大持续深入合作,硕果累累。尤其是去年落成的“思源一号”超算中心,位居中国高校算力第一。与此同时,联想集团承诺未来三年继续捐赠上海交大两个亿。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落地,联想集团将和上海交大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的创业项目来持续推进合作。

  高岚谈到人才培养时表示:“在联想发展历程中,我们深知人才是最关键的组成部分,不仅对企业如此,相信对上海交通大学来说也是如此”。她介绍,目前联想集团向上海交大提供的人才培养支持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其一要通过新生助学支持,让学生们心无旁骛,安心学习深造;其二要让学生们借助联想集团的一线实践经验,深入了解智能化转型前沿的科研领域,为未来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其三,全面提升学生们的竞争力促进就业,让每个人都能在大学生涯中结成硕果。联想集团希望通过全过程人才培养支持,与学校共同努力,让产业报国之心根植于每个年轻人心中。

饮水思源,肩负家国使命

  张安胜代表杨振斌书记和林忠钦校长向专程到访的联想集团嘉宾表示欢迎,向联想集团对人才培养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联想集团重视人才培养,关心人才成长,这是优秀企业的使命担当。作为成立于中国的全球化科技公司,联想集团对优秀人才的期待,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联想集团目光长远,对学生支持想到细处、落到实处,从对贫困新生的扶植,到在校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育,再到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鼓励,全过程参与学生培养。拳拳深意,令人感动!

  张安胜指出,交通大学在跨越三世纪的历史长河中,始终以培养“第一等人才”为教育目标。“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人的精神品格。正如杨元庆校董曾说过:“思源精神不仅是我对母校的情怀,也是联想对社会和国家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一起努力,为推动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面向未来,全方位、全过程的培养人才,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一项核心任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双方对人才创新能力的重视和培养,更会使青年人才茁壮成长。双方共同期待,像联想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能更多参与人才培养,使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到实践中深入学习知识。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携手共赢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8-29 16:3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8-01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