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
2021-09-03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教育部9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由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的有关情况。

  《意见》提出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明确健康教育内容、落实课程课时要求等8个方面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教育教学的重点内容和改革方向。

  其中提出:

  ①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健全学生健康素养评价机制,纳入教育评价改革。

  ②落实课程课时要求,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

  ③增加体育锻炼时间,严格落实眼保健操、课间操制度,提倡中小学生到校后先进行20分钟左右的身体活动,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④落实各学段健康教育教学时间,中小学校每学期应在体育与健康课程总课时中安排4个健康教育课时。

  ⑤鼓励普通高校开设健康教育必修课或选修课,师范类、体育类普通高校应开设健康教育必修课和教法课。

  ⑥把预防新型毒品等毒品教育纳入健康教育课程。

  ⑦拓展健康教育渠道。

  ⑧保障食品营养健康,开展学生膳食营养监测,实施学生营养干预措施。

  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学校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的中小学校比例达到80%,2030年达到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