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校园封闭管理,对一年级新生“点对点”提前联系
2021-08-27 10:3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晓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开学将压实北京各区各高校责任:

  一是严格校园管理。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入校人员验码、测温、登记、查证和落实每日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日常通风、环境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食堂及冷链管理,预防诺如病毒等其他类传染病。高校恢复防疫健康观察点设置。例如,清华大学要求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进出校园管理等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京”。

  二是做好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审批手续,动态掌握京内外师生员工出行等情况;加强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分类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一年级新生,“点对点”提前建立联系,对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制度。例如,北京建筑大学充分发挥“校园大脑”信息化平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实时了解师生员工身心情况并及时提供帮助。

  三是做好教学安排。各区、各高校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同时,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确保开学后居家不能返校的学生在家如在校,同标准、同进度、同质量地进行学习。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指导、学习帮助和心理辅导,鼓励其加强户外锻炼,确保身心健康。例如,北京汇文中学围绕开学和疫情防控,集团各个校区之间联动,统筹做好人员、课程和课后服务各项工作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