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返京返校要求比社会面防控更加从严从紧
2021-08-27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晓明介绍,目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风险、防控压力仍然较大。考虑到学校场所和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北京市教委坚持比社会面防控更加从严从紧的原则,提出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明确的返京返校要求。

  例如,凡是有过出京史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除了要不折不扣落实北京现有防疫措施外,还要在京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和新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高校师生员工及新生,推迟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