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与地方政府探讨建立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示范基地
2020-12-22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教育部召开第六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表示,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国家的留学工作方针是“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数量和留学回国人员数量都在逐年增长。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留学人员回国数量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关于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新创业,他表示,下一步主要有三点考虑:

  一是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比如在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学历学位认证、派遣落户、档案管理等方面,给留学生提供快速的服务。继续加强与公安、人事、用人单位、创业园等方面的沟通协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创业的环境。

  二是明年继续举办好春秋两季留学英才招聘会。进一步扩大招聘会规模,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为留学人员及时发布国内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为留学人员提供全天候的招聘服务。

  三是继续举办好第十六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大赛。针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遇到的融资难、缺乏创业经验,对产业信息、市场信息了解不够的问题,加强培训、加强指导。同时与各个地方政府、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探讨建立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示范基地,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一个好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