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5年来,服务各类留学人员超160.8万人
2020-12-22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教育部召开第六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介绍,过去五年来,留学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聚焦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来华留学领域的重点工作,服务各类留学人员160.8万多人次。

  出国留学方面

  5年来,留学服务中心为约8万名公派留学人员办理了派出手续。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组织举办了474场“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接受现场培训的总人数达17万多人,接受网络培训人员达124.4万人次,“平安留学伴你行”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参与人数达1147万人次,“平安留学”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留学回国方面

  5年来,共举办9届留学英才招聘会,1500多家单位参展,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为解决疫情给留学回国人员带来的就业难问题,举办2020年留学英才网络招聘季,参加招聘季的单位达1000多家,提供招聘岗位2万多个。

  5年来,共举办5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报名参赛项目2690个,入围项目1352个。

  5年来,共为125.7万多留学人员提供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为近22万留学人员办理派遣落户、人事档案调转服务。

  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

  5年来,先后在国内1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5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累计吸引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0多所(次)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加。

  5年来,由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共吸引3.3万多名中美青年广泛参与,参赛优秀作品9200多项。其中,美国赛区参赛青年学生3000多名,有多名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美国青年学生来中国参加总决赛,与中国青年共同交流切磋,为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来华留学方面

  5年来,在国外10多个国家22个城市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22场,参展中国院校累计460所次。“留学中国”教育展有力促进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方面

  留学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2019年全面建成“互联网+留学服务”政务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留学人员不跑路”。该平台实现了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国外学历认证和留学存档四类服务业务全程在线办理,留学服务工作跨入数字化、信息化服务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