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留学生因疫情在国内上网课,不影响学历认证
2020-12-22 13: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情况。

  针对针对因疫情留学人员无法赴国外学习,在国内上网课,是否会影响留学生的学位学历认证的问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表示,“对于因为疫情出不去、在国内上网课的留学人员,我们之前发布过一个通知,明确留学人员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海外留学所在地的学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来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出现在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学历学位认证结果的因素,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表示,“因为疫情影响签证、入境或者有些学校因为防疫的需要实行网课(比如新申请的学生出不去、回来休假的学生也出不去,本来不是网课,应该去进行课堂教学的,因为疫情上了网课),对于这样的学生,通过网络教学获得的文凭,肯定不受影响。”

  同时,程家财强调,这一政策仅限于对全日制的学生、仅限于疫情期间;认证的标准和办法并没有改变。如果本来就是远程授课,这种情况就还按原办法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