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已提前一年完成基本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2020-12-10 12: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10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以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这五年,我国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呈现新面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我国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截至2019年底,全国30.9万所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达到基本要求,占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99.8%;全国小学、初中、普通高中接入互联网的学校比例分别为98.43%、99.07%、98.67%;全国95.3%的县通过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验收。

  城镇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截至2019年底,全国义务教育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分别降至3.98%和0.24%,比2015年下降了10.1、4.8个百分点,提前一年完成基本消除大班额(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任务。与此同时,指导各地实施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全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比2015年下降了17.9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