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疫情期间近万节网课助力1.8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
2020-12-10 11:4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10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第四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基础教育全面提质进入新阶段。

  吕玉刚介绍,“十三五”期间,德育工作实效显著提高,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深化。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中小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统编三科教材已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已在20个省份实施。

  此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教育+互联网”,深入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积极推进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变革,拓展了课堂教学空间、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农村地区开齐开足课程、提高教学质量,缩小教育差距。新冠疫情爆发后,迅速建设开通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开发遴选了1350项优秀专题教育资源、8000多节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网络课程教学资源和1135节“空中课堂”直播课程,有效支撑了“停课不停学”工作,满足了1.8亿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需求,网络浏览次数累计达24.27亿,堪称“史无前例、世无前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