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十三五”期间我国审批设置高校近200所,70%在中西部
2020-12-01 14:3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与使用、信息化建设情况。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五”时期,经过国家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大致近200所,这其中70%都设置在了中西部地区。实际上就是设置在了高等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一方面我们关注到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资源的相对薄弱,另一方面也从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两个角度去布局高等教育的资源。

  刘昌亚介绍,本届部党组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举措,在前面我也给各位报告过,对于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布局一所高校,采取部省、部区、部兵合建的方式,直接纳入教育部宏观管理和顶层设计当中,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同等对待。这方面的制度安排是比较全面的,一般将14所合建高校叫做准部属高校。这些学校不仅在教育部整个高等教育管理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同时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合建高校也都全部参与其中,这体现出教育部党组对合建高校在支持举措和工作部署上与直属高校一视同仁,原有的管理体制不变,原有的支持渠道只增不减,教育部和各省(区、兵团)进一步凝聚合力,支持合建高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这是一个提升合建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优化国家高等教育布局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