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56人以上大班额已降至3.98% 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2020-09-23 11:4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 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我们对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有一个底线的要求,这些条件的配备现在基本上已经实现了。”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会上提到,一是关于校舍建设。2013年到2019年,贫困地区新建改扩建的校舍的面积大约是2.21亿平方米,全国有30.96万所小学(包括教学点),这些小学教学点办学条件基本达到了规定的要求。二是班额。前些年大班额、超大班额比较严重,到目前56人以上的大班额已经降至3.98%,超过66人的超大班额基本消除,均控制在66人以内。三是教师、师资配备。这几年“特岗计划”招聘了大约95万教师,覆盖到全国大约1000个县,覆盖的学校大约是3万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01-30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