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千万量级大学生全国性跨区流动,如何防疫?
2020-08-27 12: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做好高校秋季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在上半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把握好全局,把控住风险,继续做到有预案不乱、有准备不慌,妥善处理好“危”和“机”,在应对变局中开拓新局。

  要科学研判好三大因素、两个时段。三大因素,指高校秋季开学将有千万量级大学生的全国性跨区流动、数万大学生将在一所学校有限区域内高密度聚集以及将以全天候24小时的方式长期生活相处。两个时段,一是从现在开始至10月15日,是高校老生和新生陆续集中报到、各类人员持续汇集的高峰时段。二是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由于天气转冷进入冬季等原因,有权威医学专家提出,这有可能是病毒再次活跃的时段。

  会议指出,高校秋季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高校的教学模式将从上半年的线上教学为主,转变为线下教学为主、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二是课堂理论教学、学校实验教学和校内校外的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将全面推开;三是针对可能出现一个学校突发的个案性疫情或一个地区多校发生疫情,相关高校要根据情况及时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或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各地高校要坚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把“战时”在线教学的“新鲜感”转化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