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聚焦“三区三州”教育发展,勇担扶贫扶智育人使命
2020-05-10 11:42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为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疫情之“危机”为德育之“良机”,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4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举办线上云讲座——如何讲好“抗疫”德育故事,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晓东教授主讲。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丹心育苗,德育花开。李晓东教授以精心的课程安排、极强的语言感染力,全面讲解如何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线上听课的班主任和政治老师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刻的体会到以德树人、以德立人的重要性,更有自信以“德”育“花”开。“云讲座”后,雷波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华向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以及李晓东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自2017年以来一直对口支援地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的教育发展,通过对雷波重点帮扶校引领、送教下乡、学生支教等形式,为雷波县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每年根据雷波实际需求制定帮扶计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远程指导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教育教学能力,三年来为雷波提供在线指导课程累计达312561课时;免费开放京师慕华优质课平台,分阶段、分层级邀请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的教育专家、名校长、特级教师入校指导,受训师生累计达23862人次。经过系统专业的教育帮扶,当地办学效果显著提升,不仅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全面开花,受到中央、省、州、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中高考成绩亦屡创新高,带动当地脱贫攻坚工程取得胜利。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将教育帮扶模式从线下转为线上,为雷波县提供直播课、录播课140余次;根据雷波当地需求,开展网络教研专题活动,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大学科。目前各项教育帮扶工作均推进顺利并取得预期成效。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更要勇担育人使命,与凉山州雷波县教育工作者们一道谱写好脱贫攻坚壮丽诗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