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打造“结对帮扶”郑大品牌
2020-07-22 15:36
郑州大学
作者:

  7月17日,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带队到卢氏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戚炜东,郑州大学派驻卢氏县扶贫干部王利国,卢氏县副县长孙江涛,1994级校友、方大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峰,2003级校友、河南鑫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银,2018级校友王银生,河南省扶贫基金会,三门峡市民政局,卢氏县民政局,郑卢小学师生代表,潘河乡贫困户代表,以及学校研究生院、对外联络办公室、文学院、物理学院、出版社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17日上午,“爱心书屋”揭牌暨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在郑卢小学举行。仪式上介绍了“爱心书屋”项目捐建情况,“爱心书屋”捐建人李宗峰介绍了捐建“爱心书屋”的初衷。与会领导共同为“爱心书屋”揭牌。

  17日下午,郑州大学校友会-卢氏县潘河乡花马村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卢氏县潘河乡举行。戚炜东对郑州大学校友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落实“省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表示肯定。关绍康、戚炜东、张家银共同为潘河乡花马村贫困户代表发放慰问金,校友会与潘河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帮扶内容和方式进行交流探讨。

  关绍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此次活动,是助力卢氏脱贫攻坚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社会组织踊跃参与扶贫工作的真实写照。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需求、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助力卢氏县贫困乡村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造“结对帮扶”郑大品牌。

  期间,关绍康一行还先后到兴贤里社区、县委大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