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引进国外智力项目专题座谈会
2022-12-30 10:28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了提高科研水平和增强国际交流能力,12月28日下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纳塔利娅·萨拉汉诺娃博士,以智能交通和汽车节能减排为主题,召开“引进海外项目专题座谈会”。


引进海外项目专题座谈会

  本次专题座谈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学院科技服务中心舒国明主任、国际交流中心孙慧主任,汽车工程系王爱兵主任、赵海宾副主任,以及项目组罗磊、聂成龙、夏辉博士和汽车工程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王爱兵主任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汽车工程系的专业发展规划,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外国技术专家进行长期、深度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王爱兵教授致辞

  纳塔利娅·萨拉汉诺娃博士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成果,针对汽车油耗与节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汽车油耗测量方法等技术领域,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就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与学院项目组人员就多项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 纳塔利娅·萨拉汉诺娃博士授课


答疑交流与讨论互动环节

  本次专题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解决了具体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对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汽车技术向智能化和网联化方向的发展研究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有效指导智能网联汽车辅助决策系统设计、完善了V2X技术相关标准,可以有效实现在城市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座谈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不仅拓宽了教师的科研思路,还激发了大家参与国际交流的热情,对提升教师团队科研能力有很大帮助。(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王爱兵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