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022-12-29 10:43
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

  12月28日,中国传媒大学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在前期两校国际部门多次会议和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两校合作范围和具体内容。双方加强优势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优质课程共享、师生互换交流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创建于1968年,是阿根廷最好的五所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在拉丁美洲大学中排名前50位。国立罗萨里奥大学设有医学院、哲学院、科学院、工程与建筑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罗萨里奥高等音乐学院等,共有在校生80000人。

张树庭校长和国立罗萨里奥大学校长Bachelor Franco Bartolacci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今年时值中阿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自2018年G20峰会在阿根廷举办以来,中阿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交往合作日益密切。中国传媒大学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的友好关系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逐步走向深入。此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既是中国传媒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中国传媒大学在拉美地区的合作版图,推动了中国传媒大学和拉丁美洲国家高校的合作关系。国立罗萨里奥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参加过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的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同时,国立罗萨里奥大学也是阿根廷第一家开设中文课程的公立大学,并设有中国——阿根廷研究小组,与中国传媒大学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未来可在学生交流、国别区域研究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等领域开展多种合作,为推动两国学术文化交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发展和传播做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