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当选民主党派中央委员
2022-12-29 09:44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先后完成换届工作,中国人民大学4名民主党派成员当选民主党派中央委员。其中,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郑功成当选第十三届民盟中央副主席,法学院教授汤维建当选第十四届民革中央常委,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于春海当选第十三届民盟中央委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黄石松当选第十二届民建中央委员。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各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更广阔平台上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郑功成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社会保障评论》主编。曾任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过第九届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第十届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届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第十二届民盟中央副主席。

  汤维建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曾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北京市人大常委,第十三届海淀区人大代表,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海淀区人大常委;第十届民革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民革中央常委,第十二届民革北京市委会委员,第十三届、十四届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第五届民革海淀区工委副主委,第六届、七届民革海淀区工委主委。

  于春海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第十二届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民盟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委员。曾任第十二届民盟市委委员。

  黄石松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第十五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曾任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第十一届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民建北京市委常委,第十一届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12-28 10:0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12-27 14:26
中国人民大学 2022-12-22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