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30所中国高校,即将合并!
2022-11-17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江西飞行学院筹建进度,官方回复称,江西省教育厅将江西飞行学院设置事项优先纳入了《江西省“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草案)》。待教育部正式启动“十四五”本科院校设置工作后,江西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工作对接,加快推进江西飞行学院设置工作。

  网友留言:我省自2017年8月研究提出江西飞行学院筹建方案,确保3年内实现招生运营。请问江西飞行学院筹建进度具体到哪一个流程了?能否在2023年内获得教育部批准并进行招生办学?

  江西省教育厅回复:2019年12月,江西省向国家教育部报送《关于申报设置江西飞行学院的函》,拟整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江西省吉安航空运动学校办学资源,申请设置江西飞行学院,办学性质为公办。但“十三五”期间,因相关政策调整,有关部门一直未对申报设置江西飞行学院事项进行考察评议。

  后期,教育部印发《关于“十四五”院校设置工作意见》等文件,明确“十三五”规划未完成的设置事项,经重新评估后优先支持编入“十四五”院校设置规划。对此,江西省教育厅将江西飞行学院设置事项优先纳入了《江西省“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草案)》。教育部已组织专家对各省规划草案进行评议,但目前尚未反馈意见。待教育部正式启动“十四五”本科院校设置工作后,江西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工作对接,加快推进江西飞行学院设置工作。

  今年已有多所高校传出合并消息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本专科高校数量越来越多,除了有些大学是新建的外,也有不少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是通过互相合并提高综合实力的。

  2022年有多所学校传出了要合并的消息,涉及到30多所高校,将合并成15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2-10-3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