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与吉布提共建孔子学院
2022-02-09 10:47
四川师范大学
作者: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吉布提时间2月7日上午),也是虎年开工首日,吉布提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吉布提共和国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四川师范大学三方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吉布提第一所孔子学院。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省高校在非洲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建立。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概况、孔子学院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大学及其建设的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和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指出,中非人文和文化交流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未来三年合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学院的使命是教授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中非人民之间的密切友谊,增进相互了解。他表示,吉布提孔子学院的建立非常及时,将为促进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合作共赢作出重要贡献。

  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马哈茂德在致辞中回顾了吉布提开展中文教育的概况,表达了关于建立吉布提孔子学院的迫切希望。他表示,吉布提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越来越多的吉布提年轻人提供留学及就业机会,也将为在吉布提的中国公司提供帮助。

  吉布提共和国(TheRepublicofDjibouti)位于非洲东北部,东南与索马里接壤,北、东濒临亚丁湾,隔曼德海峡与也门相望,是红海通往印度洋的门户。首都吉布提市,人口94万,面积2.32万平方公里,陆地边界线长520公里,海岸线长372公里。吉布提共和国官方语言为法语和阿拉伯语。吉布提孔子学院是四川省高校在非洲建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吉布提共和国第一所孔子学院。目前,四川师范大学已共建了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吉布提孔子学院和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