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01-12 11:20
湖南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重点领域为大型工业软件。

  2020年,教育部、工信部共同启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旨在聚焦国家软件产业中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5大重点领域,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议、网络公示基础上,确定了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

  此次入选是继学校获批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首批国际软件人才(长沙)培训基地,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博士点建设项目后所取得的又一项重要办学成果,集中体现了湖南大学在信息领域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

  湖南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始于1978年正式开设计算机本科专业,1981年正式成立计算机科学系,在国内较早开展分布式系统与数据库技术、软件体系结构等主流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2001年获批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在二十年的建设历程中,软件工程专业先后获得国家第二类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多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先后培养了3000余名软件工程专业科技创新人才,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全国前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学院,依托湖南大学电子与信息特色和学科优势,立足于新时代国家和国防建设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华为、中标麒麟等关键基础软件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安世亚太、中联重科等工业仿真与智能制造结合的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开展合作,进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在关键基础软件和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形成了较好的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