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首个院系级微型消防站揭牌成立
2021-12-22 09:37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首个院系级微型消防站(化学系微型消防站)揭牌仪式暨化学系消防疏散演习在何添楼举行。化学系16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现场疏散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启动发烟装置,楼内警报响起,义务消防员和物业人员组织并引导何添楼、化学馆师生员工有序撤离实验和办公场所到楼前集中。师生员工现场观摩义务消防队员解救被困人员、铺设水带灭火、应急联络等科目演练,并参观微型消防站设备设施间、中控室,部分师生参加了电子灭火器学习和操练。

  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化学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重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疏散、逃生和救援能力建设,每年12月安全教育月都会开展系列活动,12月18日化学系安全教育日会组织全楼师生进行疏散演习演练。化学系结合科研及楼宇实际特点成立微型消防站,将对安全事故前期快速处置、人员及时救援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化学系还会持续加强师生员工疏散演习演练,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缩短疏散出楼的时间,做到更快速更有效。

  保卫处处长向春表示,安全事件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师生员工平时要留意楼内的疏散通道,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得到信号时要迅速反应,不留恋财物,找到正确逃生路线,尽快疏散撤离;院系的领导干部、专业团队和物业人员也要组织好人员疏散、撤离和救援,尽可能降低损失。化学系按照国家指导性规范及应急处置的科学规律设置微型消防站,将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微型消防站要常备有效,平时多开展演习演练,师生员工要养成安全习惯,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把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