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一行访问南开大学
2021-09-03 15:14
南开大学
作者:

  9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喀什大学副校长杨清华、罗浩波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副校长李靖陪同会见。

  杨庆山对薛继海一行到访南开表示欢迎。他指出,喀什大学地处我国南疆多民族地区,肩负着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人才的重要使命,多年来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南开大学与喀什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南开将一如既往支持喀什大学发展建设,希望两校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增进干部师生交流。

  薛继海对南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南开大学给予喀什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喀什大学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优势,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慕课建设、博士生培养、联合研究、干部交流等方面拓展交流合作,助力喀什大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南开大学办公室、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离退休处有关负责人,化学学院、经济学院援疆干部参加会见。

  当天,在李靖陪同下,薛继海一行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范曾先生书画展。

  据了解,喀什大学的前身是喀什师范学院,建于1962年,是一所多民族、多学科、多形式的综合性、应用型的现代化大学,也是中国最西部的大学。南开大学于2015年12月与喀什大学签署两校“十三五”对口支援协议书。多年来,南开大学选派多名干部、教师前往喀什大学挂职工作,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支援合作。2020年12月,两校签署了南开大学“十四五”对口支援喀什大学协议书。今年8月,南开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鼓励、动员南开大学退休教师积极参加对口支援喀什大学的“银龄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