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291项项目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21-08-24 17:13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

  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间,厦门大学共申请各类项目1333项。截至8月18日,厦门大学首批共获各类项目资助291项,立项直接经费1.9437亿元。其中面上项目17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4项、重点项目9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优青)10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

  近年来,随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升级改革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全国基金申请竞争日益激烈。科技处与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密切协同,针对改革政策特别是限项政策对厦门大学的申报数量可能带来的影响,深度分析、提前部署,有针对性地向学院提出申报策略建议。在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指导下,引导科研人员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提炼科学问题,鼓励多学科交叉,积极申报交叉学部项目;引导科研人员拓宽申报思路,关注不限项申报的项目;鼓励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尝试申报重点类项目;联合学部组织专家为计划申报人才类项目的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诊断”、精心辅导,打磨申请书;集中申报期间,采取线上全时在线审核与线下集中审核相结合的形式审查方式,为申请人提供及时有效的管理支撑。

  经过系统性的申报组织和保障工作,厦门大学集中接收期项目初审不合格率降到了历年最低;重点类项目申请人数和资助数均有所提高;杰青项目表现稳定;优青项目获资助人数为厦门大学历年最高。

  目前,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部分其他类型项目如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联合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等仍在评审中,科技处将继续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助力厦门大学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