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9项 重点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2021-08-23 17:05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受理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华东师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有179项获得资助,获批直接经费11717.7万元,连续三年实现立项和经费双增长。本次获批项目包括面上项目9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项目10项,其中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创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本次公布获批项目数占集中受理期申请总量的16.6%,华东师范大学获批项目数占全校集中受理期申请总量的27.8%。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含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及经费数均列各实体院系榜首,并获优青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地理科学学院在人才及重点类项目获批方面表现突出,斩获杰青、优青项目各1项、重点项目2项,生命科学学院获优青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杰青、优青各1项;经济与管理学部在文理交叉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项目获批数位列全校第四。以下为华东师范大学人才及重点项目获批情况(依申请代码序)。

  学校秉持着“有组织科研”的核心理念,高度重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打造“广动员”“强三查”“精服务”的管理模式,提前部署准备。自2020年10月以来,学校广泛动员宣传,先后组织召开2场基金申报动员大会、1场申报专场辅导会,同时以学科背景为基础、基金委科学部为组织领域,组织了5场重点类项目申报预审会,在深入解读相关政策变化要点的同时给予申请人和科研秘书专业指导,学校及院系上下联动,共同打造高效专业的服务团队,在申请阶段,不断强化“自查+互查+集中查”三查的工作模式, 充分利用科技处设立的“基金申请专栏”和开发的信息化形式审查工具为申请人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在答辩阶段,学校先后组织20余场专家评审会,有效提高了华东师范大学人才及重点类项目的获批率。

  青塔团队统计的数据显示,华东师范大学2016-2019年获得面上项目388项,面上项目资助率33.51%,位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第七位,上海高校第一位;总获批项目项均资助金额为69.48万,排名第23位;获批单项资助金额大于500万的项目数量为7项,排名第25位,位列师范类高校第一位。

  近年来,基金项目申请量持续增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华东师范大学将继续按照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中对科研工作的规划部署,努力提升科研竞争力,追求学术卓越,争取更大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