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四方合作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约
2021-08-12 16:43
上海中医药大学
作者:

  8月6日下午,“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上海市徐汇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齐全胜、副主席徐大振,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徐汇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勇、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等见证签约。医院院长陈跃来、徐汇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安玉海、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赵春森、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分别代表四方签署协议。

  肖臻介绍“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前期建设情况,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合作始于1996年,在泰国华侨中医院建院之初便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有25年合作历史。2018年起被立项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海外中医药中心类项目“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华侨中医院)”,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资助,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中医药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合作建设。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卫健委及学校的支持下,在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的共同努力下,该中医药中心于2021年在泰国卫生部的中医药试点单位建设的基础上荣获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颁发的“泰国中医药示范单位”称号。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丰富中泰合作内涵,会上,陈跃来就中医药中心今后的具体建设计划和目标,赵春森就发挥泰国华商组织和企业家交流联谊推广中医药文化,李桃芝就加强交流协作与支持,安玉海就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侨联民间外交优势等各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深化开展中医药海外中心多元化建设的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四方的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并逐步建立“龙华医院-徐汇侨联-泰国青年商会-华侨基金会”协作联盟,共同促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争取把“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成为示范性中医药海外合作中心,辐射整个澜湄地区,积极助力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3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7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