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与崂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
2021-07-26 13:36
青岛大学
作者:

  7月14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签约仪式。青岛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东、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生、区长王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应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柳忠旭、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姜学环、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仪式。仪式由黄应胜主持。

  胡金焱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现状。他强调青岛大学非常重视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发展,相继成立“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和“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构建特色鲜明的青岛大学基础教育体系,打造富有影响力的青岛大学教育品牌。胡书记表示,此次“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落地崂山区是大学与崂山区深厚情感的表现,也是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先行项目。青岛大学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优势,着力将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成为校地合作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新样板、支撑青岛大学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新载体、助力崂山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助推青岛市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的新亮点。

  孙海生简要介绍了崂山区的发展现状。他表示,青岛大学底蕴深厚、治学严谨,是在崂山土地上发展起来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合作共建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是政府与高校的一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也是崂山推动教育资源配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统筹崂山教育均衡发展、助力突破战略北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崂山教育品质,更好地满足崂山区域人民对高质量基础教育的需求,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孙海生对区校合作共建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并对此次合作办学寄予厚望。

  仪式上,夏东伟、王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位于朱家洼社区改造区域内,占地面积近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规划15个班,计划今年年底投入启用。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包括朱家洼配套小学和崂山区第三中学,两所学校将按照九年一贯制进行管理,与幼儿园协同实施青大特色Q12教育体系,围绕课程体系一体化、教学体系一体化、评价体系一体化开展从幼儿园到初中的贯通式教育培养。朱家洼配套小学紧邻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规划30个教学班,占地面积约36亩,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崂山三中是一所老牌的优质初中,位于中心城区,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直线距离约1公里。学校占地65亩,现有30个教学班。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为公办性质,是崂山区人民政府委托青岛大学管理运行、由青岛大学持续投入各种资源重点打造的核心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青岛大学为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政策配套推进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建立顶格推进机制,成立“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统筹全校各类资源服务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以高校事业编引进名校长、名园长、名师到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任职任教;鼓励大学优秀师范专业教师、新入职师范专业青年博士长期下沉附属实验学校;开展针对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师培训和研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09: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