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2021-07-16 14:4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7月8日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标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该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2021年1月至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三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目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有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7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根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显示,全球入围ESI的机构共有7264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排名1048位,较上期提升18位。

  在材料科学领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十年共发表ESI论文515篇,总被引次数7885次,9篇论文入选顶级论文。全球进入ESI材料科学的机构有1038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位居991位。此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球科学位列全球前2‰,世界排名102位;工程学位列全球前3‰,世界排名430位;计算机科学位列全球前1‰,世界排名37位;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位列全球前4‰,世界排名486位;化学位列全球前9‰,世界排名1292位;农业科学位列全球前1%,世界排名920位。

  近年来,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新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全面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内涵式发展,构建特色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定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水平、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SCIE和SSCI论文和被引数据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通常来说,ESI全球前1%学科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