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成立 秘书处设在华东师范大学
2021-07-16 10:38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为推动中国数学教育的发展,7月12日下午,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成立仪式在华东师大举行。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兼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田刚院士、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院士、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梁贯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成立 秘书处设在华东师大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兼中国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肖冬梅教授介绍了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的筹备情况。数学教育分会的设立,旨在团结全国数学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促进数学教育研究、数学课程和教学改革、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繁荣我国的数学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数学素养,为加强数学人才培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数学文化传统而作出贡献。

  分会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开展促进提高数学教育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活动,推动我国数学教育质量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开展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与数学教师教育工作;增进加强与国际数学教育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我国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国际参与能力与国际学术地位;促进中小学教师与数学家联系与交流,加强与其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与协作。

田刚与钱旭红共同签署设立秘书处合作协议

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设在华东师大

  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设在华东师大。成立仪式上,田刚与钱旭红共同签署设立秘书处合作协议。

  据悉,华东师大数学系是学校最早成立的系科之一,2018年成立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数学学科持续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学科发展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运筹学团队完成了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洋山港无人码头智能系统的设计,目前正在承担中国最大的散货港口唐山港智慧生产建设项目,和华为无线通讯的算法研发项目。优秀青年教师获得“科学探索奖”。数学科学学院已成为我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数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免费师范生培养基地,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数学家和一流的数学教育家。数学教育发展备受关心和支持,不久前,华东师大与SAGE出版集团线上签约,合作出版英文研究期刊“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亚洲数学教育学刊)。数学教育学术团队实力雄厚,王建磐教授、徐斌艳教授先后担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执行委员(历史上中国共有4个执行委员,其中3个来自华东师大)。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受中国数学会委托,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正在华东师大举办。数学教育正成为我国培养卓越数学教师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