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与华为公司签订“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协议
2021-06-29 17:35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6月2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举行。华为北京政企业务部副部长张志超、北京政企教育业务部部长王梓宇、计算产品线高校科研及人才发展部总监罗静,我校副校长薛庆国、教务处处长宋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等出席仪式。教务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宋波主持。

  薛庆国代表学校对华为公司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了华为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后指出,双方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意义重大。学校将遵循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夯实基地建设工作。

  张志超代表华为公司致辞,他对学校向华为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为公司与高校共建的发展战略。

  双方分别介绍了2021年“智能基座”工作计划以及“智能基座”项目进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课程建设、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同时,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共建华为ICT学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宋波与王梓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薛庆国与张志超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合影留念

  “智能基座”是教育部和华为协同,遴选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进行的创新试点项目,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智能基座”项目协议下,将首批联合共建25门课程,同时,将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312323 2022-03-2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