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与历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9 13:39
山东大学
作者:

  6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历城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文史哲阅读馆”开馆活动在历城区文博中心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经发,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区政协主席寇少杰出席活动。

  王琪珑与曹殿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芦延华与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庆国代表双方签署历城区山大北路空间战略合作协议,山大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崇学文与历城科发集团董事长王恩福签署合作协议。

  樊丽明、杨峰、李经发、郅良、吕涛、曹殿军共同为“文史哲阅读馆”揭牌。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始终坚守“为国育贤”初心,担承“强校兴国”使命,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展现了山大作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构建了学校与历城未来合作的整体框架,擘画了合作的美好图景,有助于将政府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发挥集聚创新效应。此次共建共享文史哲阅读馆,融展览、阅读、研讨于一体,有助于让济南市民更深入地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近距离感受“文科学报之王”《文史哲》的独特风骨,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山大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推进,充分发挥“山大系”品牌优势,聚焦“四个历城”建设需求,精准对接、创新模式、主动作为,积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吕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是历城区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闪亮的名片。2020年以来,历城区委区政府以服务山大为中心,扎实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战略,取得了良好效果。山东大学、市委宣传部、历城区委区政府联合创建“文史哲阅读馆”,体现了山东大学和市委宣传部对历城的信任、支持,历城区将为“文史哲阅读馆”提供好各项服务,努力将其打造成展现文化思想价值的重要窗口、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伴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历城区将携手山东大学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共建模式,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再启校地合作新征程,全面推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历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文史哲阅读馆”。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主持活动。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出席活动。山东大学党办校办、资产与实验管理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历城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