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15 09:00
清华大学
作者:

  4月12日下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于旭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于旭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相关合作协议。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周明春、谢彪,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主持会议。

陈旭讲话

  陈旭代表学校对于旭波一行到访清华大学表示欢迎,并称赞了通用技术集团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全国抗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陈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的重要时刻,与通用技术集团的签约座谈意义重大,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的一项具体举措。陈旭指出,校企合作是清华大学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方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新阶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朝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互利共赢、携手共进,为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于旭波讲话

  于旭波代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通用技术集团在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方面的发展情况。于旭波表示,通用技术集团和清华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把清华大学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同通用技术集团的产业优势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大生命科学和医疗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自主创新、学科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

  交流座谈结束后,谢彪和尤政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有关协议。

  医学院程京院士、经资办、清华控股、科研院、国内合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