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一行来访清华大学
2021-03-25 10:05
清华大学
作者:

  3月23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率队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东厅会见朱鹤新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相关事宜展开交流。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正均、总经理助理张佑君等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代表学校对朱鹤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信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邱勇表示,中信集团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厚的合作情谊与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2018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产业制造、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加强战略部署,以开放的姿态共谋新时代新发展。

  邱勇表示,4月25日,清华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清华愿与中信集团一道,在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成就新的发展高度,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朱鹤新讲话

  朱鹤新表示,中信集团遵循“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的使命要求,经过42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点多面广、产融结合的企业集团。“十四五”期间,中信集团拟按照“五五三”发展战略,深耕综合金融服务、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等五大板块。中信集团愿意秉持开放态度,将中信集团的产业优势与清华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相结合,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应用场景和资金支持,推动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取得突破。

与会人员合影

  临床医学院、经资办、科研院、医学院、财务处、清华控股、资产处、技术转移院、国内合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医学院实验室

  会前,在王希勤的陪同下,朱鹤新一行参观了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手术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