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交通大学与包头市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2021-03-22 09:32
上海市交通大学
作者: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党委书记单爱党一行。

  孟凡利对孙宝德、单爱党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落地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上海交通大学拥有很强的号召力和科技、人才资源。当前,包头正抢抓新一轮能源革命、技术革命及生产方式变革的重大机遇,集中力量补齐科技短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加快推动装备制造、稀土以及钢铁、铝、铜、镁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努力开发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首台套、首批次产品,着力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现代能源产业基地和区域性创新中心。实现这些目标,归根到底需要靠科技和人才。真诚希望与上海交大在产学研融合及其他更多领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合作,建立稳定的沟通联络机制。包头将全力为各类科研机构、人才和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充分调动上下左右各方资源,强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和保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孙宝德感谢包头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说,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能将上海交大的科研、人才等优势与包头产业优势和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在人才培养引进、校企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并开展深入合作,更好助力包头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领导李淳仁、武二斌及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杰,包头材料研究院院长董樊丽等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