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发展研究会成立
2021-03-16 09:07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3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发展研究会成立仪式在徐祖耀楼姚征报告厅举办。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学生处副处长、校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校就业中心基层就业部主任江俊达,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基层发展研究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基层发展研究会实践中心负责人许圆主持。

  单爱党在致辞中,对基层发展研究会的全体学员们表达诚挚祝贺并殷切寄语。他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选调生,必须承担充分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常葆对人民群众服务的赤子之心,练就一身高强的本领。希望大家硬核出击,展现出材料学子的责任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基层发展研究会指导老师宋阳从理念目标、培养计划、项目特色、学员情况和后续安排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研会”的后续安排。他指出,基研会旨在从学院研究生中,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有志于毕业后赴基层部门从事公共服务和国家治理事业的优秀学员,通过系统化培训和实践性锻炼,培养一批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强烈责任意识、堪当大任品质、富有领导力和奉献精神的国家治理青年领导人才。宋阳老师寄语基研会学员们,要在基研会的学习中“立大志、识大局、做大事。”

  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黄小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立志选调的初心源于自己名字中“小康”两字的由来,从艰苦劳作的农村生活到全面小康的现代化农村,真正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幸福的生活”。随后,他以黄旭华、钱学森学长的生动案例,阐述了交大人与时代同行、与强国共进的责任与使命。最后,黄小康表示,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砥砺前行中用智慧照亮前路,在艰苦奋斗中用汗水浇灌沃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毛大立、单爱党、顾希垚、沈小丹共同为基层发展研究会揭牌。

  顾希垚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基层发展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基研会的学员们应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了解地方发展趋势,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要主动向前辈学习,不仅要汲取前辈成功的经验,更要传承他们投身基层,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精神。

  最后,毛大立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主题讲座。他分别从选调生招募、公务员制度以及作为一名选调生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一等人才需要立一等的志向,无论是材料科研还是基层服务,材料学子都要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