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举办与加泰罗尼亚理工联合教学十周年庆系列活动
2021-01-26 10:24
清华大学
作者:

  1月11日-16日,清华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风景园林联合教学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在建筑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前西班牙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欧金尼奥·布雷戈拉特(Eugenio Bregolat),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金荷仙、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副院长刘健分别发表致辞。活动由建筑学院朱育帆教授、许愿助理教授主持,包括景观设计工作营、风景园林国际教学交流论坛、十周年庆典联欢会。

林楠致辞

朱育帆、Miquel Vidal、Marina Cervera回顾报告

  风景园林联合教学十周年庆典联欢会邀请项目发起人朱育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建筑学院米盖尔·维达尔(Miquel Vidal)教授、玛丽娜·切维拉(Marina Cervera)副教授,以及十年间参与课程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林楠总领事对联合教学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所享誉世界的知名学府能够进一步推动国际学术研讨和联合教学模式的创新,助力中西文化和学术交流合作迈上更高台阶。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校深化合作提供协助和服务。

工作营部分设计成果及现场图

  为期5天的“应对疫情的花园(Gardens of Save Paths)”景观设计工作营以巴塞罗那典型街区单元为对象,探讨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下景观设计应对的可能途径。来自建筑学院的24名学生和来自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建筑学院的6名学生参营并结业,形成“超级街区”“乐高城市”“花砖农场”等5组设计方案。两校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以线上讲座、网络汇报、视频交流等保障国际合作的顺利开展。

国际教学交流论坛线下、线上嘉宾合影

论坛主旨演讲

  “国际合作视野下的设计与设计教学”风景园林国际教学交流论坛以联合教学十周年的经验为引,旨在促成各高校教育理念与经验方法的交流、探索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合作特征与转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朱育帆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郑曦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助理董楠楠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风景园林系系主任王云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丁圆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张振威副教授与会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的近200人线上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